藏医药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研究所介绍 | 新闻动态 | 重点科室 | 研发产品 | 《藏医药教育与研究》杂志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进展>>正文
 
藏医药研究所开展本科生“云实验室”参观活动
2023-07-17 17:04  



为充分发挥藏医药研究所在前沿科研技术方面的优势,拓展本科生视野,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29日下午,藏医药研究所以“云实验室”的方式组织本校本科生参观中国药科大学细胞培养实验室。

藏医药研究所所长助理徐健副教授组织并主持活动。首先,徐健副教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并简介了细胞实验在药物研发和中(藏)药现代化中关键性的作用。随后,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刘莹和硕士生王永松详细介绍了细胞房的基本布局、常用耗材及用途、设备工作原理和功能、细胞实验操作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展示了无菌操作和细胞显微观察操作。最后,徐健副教授介绍了本校新校区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鼓励和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到藏医药研究所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拓展学生的科研视野,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今后,藏医药研究所将根据学生的建议和需求,进一步完善活动组织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系列科研科普活动。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